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州市召开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动员部署会
2021-05-06 09:42:07 来源:九派新闻

4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对标对表,全面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为湖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我市前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并部署示范区创建工作。

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大数据局、市银保监局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就前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对照指标落实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示范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示范创建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的有效举措、提升市域治理能力水平现代化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以创促建,全面提升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要坚持系统集成,推进平台建设,完善功能模块,强化信息支撑;坚持共建共享,提升应用体验,拓展创新服务,实施惠民便企;坚持奖惩并举,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制度规范,构建监管体系;坚持拉高标杆,确保创则必成,把握评审标准,抓好指标落实。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压实责任,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创建组织架构,以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抓好推进落实;加强督查考核,增强主观能动性,注重统筹协调,集中攻坚抓重点突破;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提升社会成员守信、知信、用信的诚信意识。

会议明确,各区县、各市级部门要把信用体系建设当成工作的重中之重,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争取早日获得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这一金名片,打响“信用湖州”城市品牌。

各区县政府、区县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及“信用湖州”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