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宜人贷依托强大金融科技能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1-05-06 09:43:13 来源:搜狐网

在新的信用体系下,作为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先公司,宜人贷是在做一套基于个体信用的信贷和资本的撮合交易平台,这是伟大的创举,也是我们为个体信用估值的伟大尝试。

宜人贷除了要实现“信用有价值”,释放更多高成长性人群的信用价值之外,还应当对信用审慎使用和对风险敬畏前行平衡,高效精准的风险管理才是金融科技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针对养老服务行业统筹不够、质量不高、监管薄弱等问题,《意见》强调,将健全养老服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推进养老服务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针对老年人反映的“住不起”“住不上”“住不好”等突出问题,据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介绍到,在保护合法权益方面,《意见》明确加强老年人消费权益保护和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整治工作,持续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意见》从提供基本服务、满足多元需求、提升支付能力、支持社会参与及保护合法权益等五个方面进行完善。扩大养老服务综合责任保险覆盖范围。

同时,针对养老服务行业统筹不够、质量不高、监管薄弱等问题,《意见》提出了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综合监管、完善标准体系等三方面政策措施。推进养老服务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信用为个体赋能,让每一个人都有信用。包括宜人贷在内,大家都在争夺建设“信用网络”的机会。宜人贷共享平台YEP,依托自身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向行业输出获客能力、科技、风控。此外,宜人贷在信用评估体系建设还进行了创新性尝试,其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新的风险评级和信用评分模型—宜人分,更加精准地反映借款人的信用资质特征,给行业提供了更多的参考依据。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