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德州召开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
2021-05-07 10:31:02 来源:中国发展网

 4月27日,山东省德州市召开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动员大会,召集全市上下全面发动,迅速行动,以决战决胜的信心、“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确保高标准创成全国信用示范区。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长民指出,争创国家级示范区,是对德州市信用建设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展示全市工作成果的一次良机。示范区的创建,必将成为推动德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的助推器,也将有力提升城市美誉度以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刘长民要求,决战决胜创建工作,必须聚焦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攻坚。全市要通过落实创建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持续提升,要达到评审指标中的基础指标全部达标,评分指标超过95分的目标,确保示范创建工作成功。

刘长民强调,全国信用示范区创建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统筹来看,信用示范区创建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是一致的,全市上下必须强化大局意识,扛起责任担当,确保创建任务落实落地。要健全完善市县两级领导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各级各部门在创建工作中出现的推诿塞责、不作为、不配合等情形在全市进行通报,严肃问责,追究责任到人。

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大山主持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专家对创建示范区评审指标进行了培训讲解。第二阶段由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徐靖元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的工作批示,并宣读了《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德州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王大山宣读了《德州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

有关市领导,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发改局分管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共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