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汉中市多措并举,初步建成较完整的医保信用体系
2021-05-08 09:46:04 来源:陕西老年健康

从2019年年底至今,汉中市先后下发了《汉中市医保信用评价管理指导意见》《汉中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汉中市医保医师信用积分管理办法》《建立汉中市医保信用承诺制的通知》等一系列相关信用政策。从信用指标体系、信用评价管理,到医保医师积分管理、信用承诺制,初步形成了较完整的信用管理体系。

这是汉中市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系列举措。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要制定完善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监管权限、程序、处罚标准等。对此,汉中市医疗保障局自2019年成立以后,就采取多措并举,推进医保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建立医疗保障信用体系。2019年5月,汉中市被国家医保局确认为首批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为了扎实推进试点工作,汉中市医保局还遴选借助商保公司的专业力量和市场机制优势,协同推进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在此基础上,汉中市医保局还继续加强对医保领域信用行为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失信惩戒制度,惩戒失信行为,提高监管能力,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