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修复企业信用优化营商环境
2021-05-18 10:06:14 来源:人民资讯

为帮助企业减轻因失信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上门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信用修复,救活一批失信企业,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现在信用平台修复以后,网上已经查不到你们的不利记录了,点开这个公示系统,可以看到行政处罚信息的具体情况。”近日,在余家湖保康工业园湖北科悦化学有限公司,经开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公司进行信用修复。

2018年,湖北科悦化学有限公司曾被执法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并在网上公示,公司虽然早已完成整改,但网上信息无法消除,对公司产生了很多不良影响。为帮助企业良性发展,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很快帮助公司完成了不良记录修复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市场监管局外网、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平台,指导企业下载申请书、承诺书、委托书及整改证明材料,上传并提交,经审核并报市局审批确认后即可消除不良信息记录。

湖北科悦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川高兴地说,从提出申请到最后审核通过,两天就完成了撤销,不良记录的消除以及信用修复,对公司在招商引资和商务合作上有很大帮助。

按照相关政策,企业受到行政处罚后,相关部门还会以此进行联合惩戒,企业陷入“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不利局面。一些企业因为不了解信息,导致失信惩戒影响经营时才前往市场监管局办理信用修复,很容易错失发展机遇。

省级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审批权限下放后,经开区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到企业宣传政策,帮助指导企业从网上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按照推行的主动提示服务,通过大数据筛查、跨部门数据对接等方式,采取“一网通办、一事联办”,实现跨部门、跨层级,即办即消。

自去年11月企业信用修复权限下放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共为15家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将116户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邢宏军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坚持问题导向,本着为企业化解难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为其恢复正常信用状态。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