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承诺 > 正文
    
【教育整顿进行时 我为群众办实事】海东中院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执行工作宣传活动
2021-05-19 10:50:36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为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5月15日,市中院全体执行干警与市部分“综合治理执行难”成员单位一同走上街头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执行干警本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理念,结合执行局工作职能,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失信惩戒的原因及后果,为群众普及了与执行相关的法律知识,对“什么是执行不能”、“失信惩戒如何修复”、“拒执罪的成立条件”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并向广大群众发出了“争做诚信公民,共建信用海东”的倡议。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50余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对“执行不能”与“执行难”的区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守信光荣、失信惩戒”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