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桐城法院:失信出行受限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25万元
2021-05-20 09:15:05 来源:中安在线

“吴老您好,您申请执行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尾款25万元已全部执行到位,请来执行局领取。”5月14日,申请人吴某接到电话后赶到法院,拿着沉甸甸的25万元现金,已是花甲之年的吴某潸然泪下,说道:“我做梦也没想到这笔钱这么快就能追回来,谢谢你们了。”

吴某于2018年向法院申请执行,申请执行标的39.4万元,立案执行后,经查询被执行人金某有固定工作收入,但夫妻二人常年患有高血压及糖尿病,需要服药治疗。经过执行法官多次主持协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金某每月偿还吴某3千元直至欠款全部还清。今年5月,金某的妻子生病需要到外地动手术,因夫妻二人都被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购买车票。情急之下,金某妻子联系到做生意的弟弟,请弟弟帮忙偿还欠款。金某的妻弟并不了解具体情况,联系到承办法官,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向其释法明理,也是迫于法律的威慑,金某的妻弟带着25万元现金送到执行局,替姐姐姐夫将欠款还清,同时希望尽快解除强制措施。

一直以来,桐城法院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和失信惩戒措施,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