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南谯区:多措并举推进诚信医保体系建设
2021-05-24 10:52:43 来源:人民资讯

近年来,南谯区医保局高度重视医保领域的诚信建设工作,始终以打击欺诈骗保、加强定点医药机构信用建设为抓手,在诚信医保建设上不断尝试、不断深化,积极构建新型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

基础数据报送。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夯实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医保局及时召开关于推进医保信用体系建设的党组会议,专门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信用管理领导小组,根据上级下发的相关制度性文件,分析南谯区医保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并部署安排工作任务。3月份,该局在滁州公共公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录入基础信息6135条,在全区基础数据录入中遥遥领先,获得当月基础数据报送情况先进单位的表扬。

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活动。4月15日上午,该局参加市医保局在市人民广场开展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真正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医保工作的“生命线”,坚决守护好广大参保群众“治病钱”“救命钱”。下一步该局将在各镇开展广泛宣传活动,做到全覆盖,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自觉成为医保基金安全的“宣传员”“监督员”,使得《条例》宣传贯彻形式多样,又扎扎实实。

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根据《滁州市医保局:关于做好2021年基金监管工作的通知》《滁州市专项治理阶段目标安排工作通知》等文件要求,对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阶段性目标工作,认真梳理经各级检查、信访举报、自查自纠发现但未查处完结的问题,建立“清零行动”工作台账;对照《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现场检查清单》《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现场检查清单》,对辖区内全部定点医药机构阶段内的医保政策执行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