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优化信用成果应用 加强信用联合惩戒
2021-05-25 10:09:14 来源:九派新闻

为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秩序,强化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公共资源交易氛围,芜湖市公管局再出重拳,力推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优化建筑企业信用评价机制。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全面启用信用评价分级体系,将投标人信用等级分为5级,分别为AAA级、AA级、A级、B级、C级或C级以下,同时与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系统数据互联互通,实时更新。有效利用投标人的信用信息推动招标投标活动规范、高效、透明。

限制失信主体准入交易市场。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部门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且在列入期内的,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在信用中国网站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不得被确定为中标人。构建“一处受罚、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强化项目经理合同履约管理。项目经理变更须经招标人同意,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承诺180日内不得在芜湖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承揽新的建设工程项目,防止项目经理出现“投标专业户”,从源头管控引导企业自觉守信。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