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抚州市召开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动员大会
2021-05-26 11:33:33 来源:西部文明播报

5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第三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振华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江志坚通报全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推进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委编办、市税务局、抚州海关、市人行、市银保监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分别就如何抓好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业务科长,各县(区)政府(含抚州高新区、东临新区)常务副县(区)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约160余人参加会议。

谭小平指出,全国信用示范城市是一个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最高荣誉,是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各地各部门要认识到信用体系建设是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必然要求,是提升社会文明的关键举措,信用体系建设本身就是营商环境的一部分。

谭小平强调,当前已进入创建的最后阶段,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全面准备,要严格对照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评审指标要求,做好自查自检,紧盯创建评审基础指标不放松,全面补齐创建工作短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弱项、补短板,扑下身子、全力攻坚,确保创建成功。

谭小平要求,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大局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合力。要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大力引导全社会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要把信用体系建设宣传与营商环境的宣传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落实,体现抚州特色和优势。要加强考核问效,及时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对信用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建设“信用抚州”战略,以平台建设为基础,以信用监管为抓手,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扎实推进抚州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我市在公共信用信息归集、规划制度建设、信用平台建设、信用评价应用、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诚信文化宣传、“玉茗分”等应用服务方面都取得较大突破。特别是2020年我市信用平台和网站荣获全国“特色性平台网站”荣誉称号;“信用+经营权贷款机制”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推广;抚州电子金融保证平台入选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案例并获进步奖。截至2021年3月份,我市信用综合排名在全国261个设区市中列第116位,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也被列入第三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名单(我省还有新余、萍乡)。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抚州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实施工作方案》,对标对表创建指标任务分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各项创建任务落实,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全力打造“信用抚州”名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