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贵州关岭法院: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 多元化解决执行难
2021-08-02 10:21:19 来源:安顺日报

7月27日,笔者从关岭自治县人民法院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拓展执行联动范围,完善和创新执行救助工作机制,关岭法院执行局与阳光财产保险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协议结合关岭法院执行工作实际,搭建开放性合作平台,不断创新保险保障机制,提高案件执行效率,实现互利共赢,利用保险领域专业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协助法院不断探索多元化解决执行难问题,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合法权益。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加大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就司法领域保险制度涉及、保险产品创新等前沿问题进行研究,并在执行案件办理过程中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加大失信行为惩罚力度的有效途径;联合开展普法活动,通过定期发布典型执行案例,提升人民群众诚实守信的法律意识,坚定社会对打击老赖、解决执行难的信心。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