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知识 > 正文
    
个人征信逾期记录,多久会消除?
2021-08-10 16:02:46 来源:null

近期有人问,个人征信逾期记录一般多久会消除呢?这里得看情况分析。

当然,有部分用户可能不知道个人征信报告到底记录了哪些信息?

今天帮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个人基本信息,如:个人姓名、身份证号、地址等。

个人信贷信息:银行贷款、信用卡信息、是否逾期记录等。

根据相关规定,商业银行每月都会向央行的征信系统报送一次个人信息数据。

如果用户在贷款过程中,或者使用信用卡过程中发生逾期的情况,逾期记录就会被商业银行、金融机构上传到央行征信系统。


贷款逾期记录

根据征信管理条例规定,贷款逾期不良记录是会在征信系统中保留5年时间的,也就是发生贷款逾期后,需要等待5年的时间,记录才会被自动消除。注意这里所说的5年时间是指从用户还清欠款之日起计算5年时间后,可以删除。若借款人一直未归还欠款,那么逾期记录也会一直存在。

信用卡逾期记录

信用卡的还款信息是在央行征信系统中滚动记录的,记录时间为24个月,也就是个人征信报告上只能看到信用卡近两年的使用情况,也就是用户发生逾期行为后,将欠款及时还清,继续使用信用卡达2年时间,在使用的过程中一直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那么2年后,曾经的不良记录就会被良好的记录覆盖。但是如果信用卡用户将逾期款项还清后,立即注销信用卡,那么不良记录就会被长时间保存下来。


信用生活

当今社会已经进入信用时代,很多“功能”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需要凭借信用才能办理,比如:贷款、办卡、免押金租房以及大公司入职等。如果“一不小心”逾期了,可能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困扰。

最后,提醒大家一点:

定期查询征信。要养成定期查询个人征信报告的习惯。及时了解自己的征信情况,若有征信不良记录还能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