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苏州通过府院联动机制首次为破产重整企业修复信用
2021-09-15 15:24:31 来源:信用中国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法院协助破产重整企业苏州市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公司)在人民银行信用系统中恢复了企业信用,并成功在银行开立新的基本户,获得按揭贷款授信。据悉,这是苏州市范围内通过府院联动机制为破产重整企业修复信用的成功首例。

据介绍,长城公司在重整前被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在重整程序终结后,其未能被移出前述失信名单。长城公司包含基本户在内的账户均被有关开户行注销且无法开立新的银行账户,导致长城公司自重整程序终结至今无法正常支付工资、社保费用,项目无法获得银行授信,也无法办理购房人按揭贷款,使其陷入重整后企业可能再次进入破产清算的窘境。

破产案件承办人徐欣得知该情况后,及时将上述情形汇总上报,并请求苏州中院破产法庭予以协调协助。经多次磋商沟通,中国人民银行苏州中心支行特案特办,最终同意在人民银行信用系统中恢复了长城公司的企业信用,为长城公司重整后的正常经营扫除了障碍。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