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联合惩戒 > 正文
    
重庆市江津区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2021-10-26 10:19:3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为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卫生监督员按照《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重点查看了医疗美容机构及其医务人员依法执业、医疗质量和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管理、处方和病历管理等情况。

“目前我区有三家美容诊所,四家医院开设有美容科,从检查情况来看,其运营管理基本符合规范,但个别医疗美容机构也存在广告宣传制造‘容貌焦虑’、医师未准确书写患者门诊病历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徐宁介绍。针对发现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定期进行复查,对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下一步,江津区将建立严重违法犯罪者“黑名单”,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同时加强医疗美容科普宣传力度,通过多形式多途径进行科普宣传,发布警示信息,提升消费者辨识能力,引导公众理性认知,倡导消费者自觉选择正规美容医疗机构接受医疗美容服务。

卫生监督员提醒:医疗美容是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修复与再塑,如双眼皮、抽脂、隆鼻、隆胸、纹唇、纹眉等,特点为有创,侵入性。广大市民在选择医疗美容机构的时候,务必“擦亮眼睛”,不要盲目轻信医美广告效果,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和有美容主诊资质的医师进行医美诊疗,当发生纠纷时合理维权,有相关违法线索第一时间向卫生健康部门反映并配合调查。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