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授牌活动 > 正文
    
2020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
2021-12-15 13:47:38 来源:CCPA行业信息部

岁末的江南,气温微寒。但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却可以处处看到老友新朋的嘘寒问暖。12月5日,2020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主办,南京中联混凝土有限公司承办,以“百年之大变局下的行业发展 准确识变 科学应变 笃定创新”为主题。来自全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全产业链及相关服务领域、市场终端大型用户企业近2900名代表出席行业大会各项活动。行业群英荟萃,共商行业大事。 

2020年,新冠袭来。人们的生活与经济秩序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无论是传统的还是新型的经济产业都在经历着疫情所带来的考验。但就是在这种严峻的竞争背景下,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产业依然焕发着勃勃的内生动力。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混凝土与水泥制品产业虽然增长速度放缓,但规模以上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累计近1.3万亿元,为全年产值实现正增长奠定了基础。无论是节能建筑、城镇化建设,还是循环经济、绿色发展、工业固废与建筑垃圾资源化,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都承担着义不容辞的产业责任,尤其在如今城市应急、减灾救灾等领域,混凝土都担负着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一年一度的行业大会是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交流经验、共享信息、凝聚共识的平台,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与支持。2020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大会与同期举办的2020中国混凝土展共同搭建了丰富而多元的混凝土与水泥制品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新服务的大型展示、交流和学习平台,旨在推动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与建筑设计和工程建设的对接,面向终端市场,打通行业材料创新和产品应用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助力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构建“双循环”格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研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辉,南非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公使衔参赞约瑟夫,菲律宾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克·卡青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原副司长韩爱兴,工信部原产业政策司产业组织处处长袁克兰,新疆建材行业协会会长吕志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研究部主任关鹏,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南京市混凝土协会会长、南京中联混凝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盛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出席大会的协会相关领导有: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会长吴文贵,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徐永模,原副会长、北京榆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毓福,副会长、北京韩建河山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玉波,副会长、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常务执行副总裁张剑星,副会长、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雁,副会长、宁波浙东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风雷,副会长、北京榆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雷,副会长、苏州混凝土水泥制品研究院董事长汪国华,副会长、武汉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董事长姚元君,副会长、山东电力管道工程公司董事长高学春,副会长、北京远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寒冰,副会长、江苏爱富希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林忠,副会长、浙江中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俊,副会长、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水泥科学与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院长崔琪,副会长、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主任徐洛屹,副会长、山东龙泉管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波;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北京、广东、湖南、浙江、山东、辽宁、江苏、湖北、安徽、云南、陕西、新疆、甘肃、深圳、武汉、成都、南京、南宁等省、市兄弟协会的会长和秘书长; 来自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水利水电、中国建筑设计院、中国铁科院、中国市政工程等国内大型工程建设集团、设计院所的嘉宾;来自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以及上下游产业的企业家和技术专家,以及来自清华、同济、东南、武汉理工、华南理工等高校,中国建科院、中国建材院、交通运输部公路所、长江勘测规划院、南京水科院、上海城建院、苏州混凝土院、江西建材院等科研院所的嘉宾;南京日报、江苏卫视、央视网、江苏经济报、扬子晚报、中国建材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相关媒体的嘉宾。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等。大会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秘书长曾庆东主持。 

吴文贵会长为大会致辞时表示,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单边主义、逆全球化对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深刻的影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积极贯彻“六稳六保”的总体要求,先一步实现了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稳步恢复;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经济指标逐月好转,行业整体生产水平已好于去年同期;同时,在疫情期间,广大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抗疫工程建设,彰显了全行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风雨过后是彩虹。正如大家所期待,一年一度的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大会和中国混凝土展如期而至。本届行业大会不仅有深受欢迎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行业创新发展主旨报告,还将安排30余场专业主题论坛和活动,150余个专家报告,有近200家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参加展示。本次行业大会有近四分之一的与会代表来自于建筑、设计和施工领域,我们正在努力通过搭建行业大会和中国混凝土展等平台,推动行业与建筑设计和工程建设的对接,打通行业创新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南京中联混凝土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中国联合水泥集团,预拌混凝土年产销量950万方,销售收入50亿元,是江苏省最大的商混企业,也是全国最大的单体法人商混企业。此次大会得到了南京中联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南京中联混凝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盛伟致辞时表示,本次大会是我们全体混凝土人的一件盛事,它不但是行业同仁共叙情谊共商合作的大聚会,更是共谋发展共话未来的大平台。“腊后花期知渐近,寒梅已作东风信”,跨过2020年,即将迎来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起点彰显新气象、新气象呼唤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创新、埋头苦干,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大会进入颁奖仪式、授牌仪式、“一带一路”推荐目录发布、荣誉授予环节。颁奖仪式为首届全国UHPC设计定制大赛一等奖获奖队伍、第五届全国装饰混凝土大赛金奖项目、第十一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奖队伍、首届全国生态混凝土创新设计应用大赛一等奖获奖项目、第七届全国混凝土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