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湖南湘潭:92家企业获信用贷款3.4773亿元
2022-06-29 08:50:32 来源:湘潭日报

湖南省湘潭市92家企业获信用贷款3.4773亿依靠知识价值信用可以换来“真金白银”,6月27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试水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1个月以来,湘潭市已有92家科技型企业获得信用贷款3.4773亿元。

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民营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尤其对于以创新为特点、人才为支撑、知识产权为核心,缺乏重资产、短期财务指标不优的科技型企业来说,更是难以突破的瓶颈。

今年5月20日,湘潭市在全省率先推出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助力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企业积极性非常高。”中国建设银行湘潭分行中小企业业务部经理齐晏告诉我们。

刚获得湘潭农商银行500万元信用贷款的湖南凌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宣军表示,这项改革在一定程度上充实了企业流动资金,为研发活动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推进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增量扩面,力争今年实现对所有县市区全覆盖。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