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教育装备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评审会成功召开
2022-09-14 09:20:07 来源:中国商务信用平台

9月9日,2022年度中国教育装备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评审会在在中心成功召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信用评价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富,协会常务副会长夏国明、秘书长李瀛,协会专业委员会,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以及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国富泰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技术标准部主任李守国主持。

王富主任委员讲话

王富主任委员指出,自2015年协会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得到了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会员企业的广泛认可,信用评价结果在行业管理、教装备招投标采购等方面的应用逐步深化,信用评价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也逐年增强。今后协会将进一步推动发挥行业信用以评促建的作用,引导会员企业完善内部信用管理体系,推动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树立企业信用典型案例,形成行业示范、引领、推动的作用。

李瀛秘书长介绍工作整体情况

李瀛秘书长指出, 2022年信用评价工作严格按照《教育装备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规范》团体标准进行信用核查和评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协会将进一步引导会员企业把握行业信用建设对企业改善生产经营管理和提升竞争力的促进作用,全面推进教育装备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国富泰公司汇报信用评价工作 

国富泰公司产品服务部高级分析师单菲菲向与会专家委员详细汇报了本次评价工作的评价流程,结合信用评价指标对参评企业的经营状况、财务整体情况、信用记录核查等多方面进行分析,并重点讲解了本次评审中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 

  

评审会评议现场

与会评审专家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翻阅了参评企业资料,对参评企业的信用等级以及重点企业的评审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询问与讨论,一致通过了国富泰公司出具的初评结果,并最终审议通过了评审结果。 

与会专家委员建议,今后应进一步扩大信用评价覆盖范围,拓宽信用评价领域,研究符合行业特点的专项信用评价,突出信用评价工作对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引导作用。

国富泰公司作为教育装备行业信用建设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已经连续8年承担了行业信用评价评审等相关工作。作为《教育装备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提出单位和起草单位,国富泰公司在多年评价工作的基础上,牵头完成了该标准的起草、征求意见、修订等工作,并获得协会团体标准委员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下一步国富泰公司将在企业信用服务、社会责任报告、绿色信用专项评价等方面与协会加强合作,拓展行业信用建设服务内容,服务教育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