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湖南: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14个市州全覆盖
2023-10-08 09:13:57 来源:信用中国

日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湖南华美兴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海关高级认证,成为湘西州首家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至此,湖南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实现14个市州全覆盖。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81家,其中20家为今年新增。

湖南华美兴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个人移动储能、户外储能等产品畅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出口额近4亿元。公司负责人杨昌军介绍,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后,企业不仅可享受降低出口产品查验率、在目的国优先通关等便利,还有助于公司提升商业信誉,更好地拓展国际市场。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英文简称,经海关认证的AEO企业可享受降低进出口货物查验率、优先办理通关手续等21项便利,具有极高“含金量”。目前,我国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可以在全球26个经济体、52个国家和地区享受境内外同等便利。

今年,长沙海关加快AEO企业认证培育步伐,对企业进行“一对一”信用培育,帮助企业解决认证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将专精特新企业、跨境电商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列入重点培育库,力争年内全省AEO企业突破100家。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