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江苏泰州:发布“先看病后付费、掌上办不排队、有信用可救急”医保医疗金融惠民实事项目
2023-10-31 08:37:05 来源:信用中国

日前,江苏省泰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泰州市“先看病后付费、掌上办不排队、有信用可救急”医保医疗金融惠民实事项目,泰州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春林主持。

项目由泰州市医保局牵头,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卫健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泰州监管分局参与,在医疗机构和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医保、医疗、金融三方资源的整合,在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泰州市中医院顺利上线,广大市民看病就医更加便捷顺畅。

“先看病后付费、掌上办不排队、有信用可救急”医保医疗金融惠民实事项目,是落实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智赋能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的便民举措、帮助群众救急纾困的惠民实事。

作为普通的参保群众,平时看病就医最大的堵点就是挂号排队时间长、看病等候时间长、取药排队时间长、医生问诊时间短的“三长一短”问题。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能够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场景突破、提升服务效率,从预约挂号、到看病问诊、再到付费取药,流程还是这个流程,时间却大大缩短,只要拿出手机、动动手指就可以,群众看病就医的便捷度和满意度大大提升。

医保是最具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的民生保障,医疗卫生事业是以治病救人为天职,普惠金融也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对医疗卫生服务项目的金融支持。在此基础上,泰州把该项目列入了今年医保部门的2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几个部门共同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看病就医的“燃眉之急”,兜牢兜实民生底线。

今年年底,泰州将实现所有11家重点医疗机构全覆盖,到2024年实现所有二级医疗机构全覆盖,让群众多一种支付选择、少一点排队等待、添一份温暖舒心,提高服务的满意度,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