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信用资讯 > 正文
    
湖南张家界:扎实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2023-11-10 09:15:38 来源:信用中国

近年来,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立足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多举措扎实推进卫生健康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把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作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不断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法制与综合监督科负责人兼信用建设工作联络员,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和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明确科室职能及科室人员职责,组织开展守法诚信教育,明确坚持诚信服务。

加强宣传引导。以倡导守法诚信教育宣传为导向,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QQ群、展板等载体对守法诚信教育进行宣传;利用重大活动日和宣传周,加大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政策的宣传;以加强诚信机关建设为切入点,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组织诚信宣传活动和《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诚信意识,在机关营造“重信用、讲诚信”的工作氛围,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

加强双公示工作。按照全市双公示要求,由市卫生健康委行政审批服务科、法制与综合监督科作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责任科室,做好双公示工作。

推行公共场所、集中式供水单位行业分级分类评价。在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公共场所单位推行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对其进行风险度、卫生信誉度分级,并确定次年的监督频次,对于评定的结果用公示在相关单位的显眼位置,加强对高风险、低信誉度单位的监管,建立良好的卫生信誉度评价体系。

加强信用核查工作。按照市信用办要求,制定信用核查制度,落实信用核查工作,在涉及评比表彰、行政许可、公共服务、政策及财政资金扶持补贴、备案、政府采购、招投标、专项检查、日常监管等行政管理工作中积极推进信用信息审查应用,依法对行政管理相对人或服务对象进行信用核查,将信用状况作为管理和服务的重要参考依据。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