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亚工商集建立信用等级 监管水果市场
2014-01-15 15:35:27 来源:海口视窗

近日,三亚市工商局对三亚鸿港市场4个水果摊位在销售箱装水果的过程中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其中,对两家进行警告,对两家进行罚款。共没收以次充好水果47箱。据悉,为杜绝水果市场不法商家在包装箱内下层填塞劣质水果或报纸等杂物的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水果市场经营秩序良好,进一步改善旅游市场环境,以优质的服务迎新春,三亚市工商局开展了对水果市场经营秩序的集中整治。

据了解,三亚市工商局此次整治工作的重点范围是全市范围内固定或相对固定经营场所的水果经营者,重点区域是第一市场、鸿港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第三市场、大东海景区、三亚湾海坡片区、吉阳镇、凤凰镇等水果购物店(摊)。在集中整治时间段内,三亚市河东工商局和河西工商局组织辖区内各工商所市场监管人员对辖区内水果经营店(摊)进行逐家逐户排查。同时,工商部门将逐步建立水果市场信用分类监管工作制度,对水果经销商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分为A(长期守信),B(守信)、C类(轻微失信),D类(严重失信)等级,并依据信用等级,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监管。(海口视窗)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