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务部将出台电视购物诚信服务评价行业标准
2014-01-16 13:01:09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月10日讯 1月8日,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市场秩序司主导,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牵头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媒体购物术语》、《电视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送审稿)的审定会。这次审定会是对两项标准的终审会议,经过专家组审定,最终一致通过两项标准送审稿的审定。随后,将会由商务部正式公布实施。

此次《电视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的审定,从电视购物诚信服务评价指标、方法、标准,填补了我国电视购物行业对诚信经营的评价体系的空白。本次诚信经营评价体系的制定,是在结合我国行业实际的基础上,吸取了国外包括日本、美国、韩国等媒体购物的经验。

这两项标准的实施将构建中国媒体商务特别是电视购物行业的诚信服务评价体系,保障和提高企业的规范服务意识,有利于规范全国媒体商务行业市场秩序、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媒体商务行业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促进我国媒体商务行业特别是电视购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利的技术支撑。(杨亮)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