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北省市民买药查药可登录食品药品诚信网
2014-03-03 13:14:05 来源:燕赵都市报

食品、药品如今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这关乎着老百姓的身心健康。近期,河北省食品药品诚信网的开通了药品查询服务“我查药”,这一举措无疑有利于老百姓。

石家庄市崔先生:我因为肝脏不太好,最近用一种药名叫肌苷注射液。前两天药用完了,社区医疗点和附近的药店我都没有买到这种药,请问怎样才能查到哪个药店卖这种药呢?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食品药品诚信网的开通了药品查询服务“我查药”,公众可通过该平台查询售药信息,并查验所购买药品是否经检验合格。同时,公众还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查询药店就近购药。

记者登录河北省食品药品诚信网,进入到“我查药”服务页,然后在药品名称处输入“肌苷注射液”,点击查询后出现四个生产企业的苷注射液,记者又点击崔先生提到的河南某制药公司,全省各市销售该制药公司生产的肌苷注射液的药店一览无余,将“石家庄市”输入所在区域,四个该药的经营企业就显示了出来。

 石家庄开通药品查询服务“我查药”,为消费者提供了便捷,往后消费者自己买药购药只要上网已查询,心里便有谱了。

 (燕赵都市报记者及晓佳)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