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更好发挥审计对经济发展的服务作用
2014-03-07 13:13:08 来源:湖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220,娄底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易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文君主持会议市领导颜桂兰、黄祥刚以及市政府秘书长钟楠修出席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局长彭淑媛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3年审计工作部署了2014年审计工作任务。2013全市审计系统紧扣“创全国文明单位、创全国优秀审计项目、创合作共事好班子”的总目标,找准审计工作促进提高经济增长速度和质量效益的平衡点着力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全市审计系统共完成232个审计项目查处违规金额6.8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12.3亿元经审计上缴财政2816万元移送司法机关及有关部门52起,25人被检察院立案批捕市审计局先后荣获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并记二等功、全省先进组织部门、全省审计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等荣誉。

    2014全市审计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财政、经济责任、政府投资、民生资金、资源环保资金项目的审计力度,着力监督公共资金使用、公共权力运行和公共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努力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监督全覆盖,促进各部门单位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将以“质量提升年”、“文明创建年”、“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审计形象更上层次,促进审计队伍能力提升。

    易鹏飞对2014年审计工作寄予厚望他指出,审计是预防针是防腐剂,是政府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在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性。易鹏飞强调,要转变理念,实现审计目标由注重防护作用向注重发挥建设作用转变审计内容由注重真实合法性向注重突出效益转变;审计作用由注重局部作用向注重发挥整体效能转变审计手段由注重事后处理向注重事前监督转变要强化监管加大对领导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行为的审查和处置力度,坚决惩治腐败更好发挥审计对反腐倡廉的利剑作用;要勇于创新加快推进审计监督领域改革,更好发挥审计对深化改革的先导作用要提升素质,配齐班子把业务能力强、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人充实到审计队伍中来,更好发挥审计队伍对作风建设的表率作风。

    在会议召开前两日易鹏飞在市审计局工作情况汇报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2013年审计工作任务繁多在审计人的积极作为和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2014年的工作安排紧扣国家和省会议精神和要求又考虑了娄底审计实际和实践,请抓好落实”对全市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会议表彰了全市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

信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