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授牌活动 > 正文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新春茶话会暨行业信用评价发布会
2012-12-07 11:00:00 来源:国富泰

2009年1月12日上午,中石协新春茶话会暨行业信用评价发布会在北京国宏宾馆隆重举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王瑞华调研员、韩行,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寇亚南调研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顾云、肖亚平、温顺如等领导,协会王基铭理事长(中石化集团科技委主任、中石化股份公司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国治名誉理事长(原地矿部副部长)以及中石化物资装备部唐永合副主任、周有武处长,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生产经营部副主任郑元副理事长,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尤学刚经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民品部魏喜福处长,渤海石油装备制造集团王鹏部长以及协会顾问和高级专家葛衍增、白世荫、王廷俊、方华灿、陈允中、齐国光、马家骥、戴月芳、万邦蒸、陆文鼎、周海成、蒋智翔、秦晓钟、李建国、金学良、朱遂炎,盐城特达钻采、山西北方风雷、河北中原钢管、天津立林机械、中原特钢股份、山东金圣隆、大港中成机械、江苏如石机械等会员单位代表,中国工业报、中国化工报等媒体记者,协会工作人员共7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王基铭理事长主持,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2008年的国家形势和发展状况,衷心感谢会员单位,政府部门,各位老领导、老专家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热情希望协会工作越做越好,并借此机会向大家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

赵志明常务副理事长向大家汇报了协会2008年所做的主要工作、经验体会及2009年工作设想。2008年,协会所作的工作主要体现在8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奉献爱心,支持奥运,做好日常管理;二是顺利召开各类大会,认清形势,交流经验,促进合作;三是发挥行业指导作用,做好调查研究,积极发展会员;四是协助会员单位打造行业名牌和中国名牌;五是为政府服务,做好信息统计和发布;六是加强网站建设,做好出版物管理;七是精心举办国内外展览和研讨会,加强合作,促进发展;八是加强行业诚信建设,做好第二批信用评价工作。2009年,协会主要做好以下10项工作:一要研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行业冲击的对策;二要继续做好行业发展与会员的清理和走访工作;三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四要组织筹划协会理事会及其分支机构年会;五要继续开展行业“50强企业”和名牌产品评价活动;六要做好政府委托服务和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工作;七要做好协会出版物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八要组织、协办和参加国内外展览会和研讨会;九要做好行业信息工作,提高秘书处信息化水平;十要积极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工作。

随后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王瑞华调研员肯定了协会的工作扎实而富有成效,介绍了工信部装备工业司组建一年来的思路、想法、部门设置及工作情况,主要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要将九大行业振兴规划从项目和政策层面上落到实处,要落实国家4万亿扩大内需资金中的150亿工业技改投资项目,并要对“十二五”发展规划进行前期研究。认为行业协会是支持政府工作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在九大行业振兴规划制定过程中,行业协会发挥了重大作用,同时也希望行业协会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更大的、更为独特的作用。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寇亚南调研员认为协会08年的工作硕果累累,并重点介绍了全国诚信建设和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目前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已与国资委协会办联合授权96家协会商会对1900多家企业进行了行业信用等级评定,其中评定出AAA级企业1274家;重点做好3项工作:一是为积极推进信用评价成果的应用,除在商务部内部向各专业司局推荐评价成果外,还将通过驻外经商处向国外推荐评价结果,并在96家协(商)会之间开展信息交换等;二是加强监督管理,引入退出机制;三是推动协(商)会的信用建设。

协会原秘书长葛衍增局长、华东石油大学原副校长方华灿教授等协会顾问以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生产经营部副主任郑元副理事长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和新年祝福。

最后,在王基铭理事长的主持下,协会秘书处杨双全常务副秘书长宣读了2008年度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江苏如东通用机械有限公司、江苏金石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盐城特达钻采设备有限公司、山西北方风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中原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天津立林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圣隆机械有限公司、大港油田集团中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如石机械有限公司11家会员企业被评定为AAA信用等级。随后,王基铭理事长为参评企业颁发了牌匾和证书,与会领导还与参评企业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信用在线